close




還記得國小六年級12歲那一年,

班上那個品學兼優,帶著眼鏡的小男生,

總是在下課時找上我綁著馬尾的長髮麻煩,

扯了一下馬尾,隨後又摸著我的頭對著我笑,

似乎是欺負完了就安撫似的!

而我卻每當他欺負我一次,我就很狠的回瞪一次,

那時一直都以為他是討厭我才欺負我的。







直到…某一天下午第三堂美術課上書法堂時,

班上的男同學捉弄他叫他靠近我跟我說話,

他卻坐在座位上,推著眼鏡、羞紅了臉,也不敢出聲,

而在下一秒鐘…等不了看好戲的同學就替他向我告白了!

『王XX!郭XX喜歡你啦!羞羞臉…』教室裡都充滿著笑聲及羞怯,

我卻在這一秒…外表雖裝做沒聽見,心裡卻很震撼!

心裡想他怎麼可能喜歡我?但那時我卻喜歡著另班上那個愛搞怪的男同學,

大概是不壞不愛吧!(笑)

但到最後…早已各自分飛,過著各自的生活,

失聯了!留下的只剩下畢業時留著簽上名的畢業紀念冊,

以及那個『他』留下的『郭XX』家裡電話『(06)-XXXXXXX』,

過了十幾年我仍然還記得當時羞紅臉的他,

還有那個愛欺負我的回憶,

當然對他的本名記憶猶新,

曾經我還在台南家裡居住的時候,

整理了家裡的抽屜櫃,不小心翻到寫著國小同學的電話簿,

翻開後看見『郭XX』的名字跟電話時,

我卻有股衝動想跑去撥電話問候,

卻在雙眼注視著號碼幾秒鐘,

而腦海裡想著有他的回憶在翻滾時,

我選擇闔上了電話簿,將它放入抽屜裡,

像是把這甜甜的回憶收藏了起來,

如果…當時有發現自己也有那麼一點喜歡他的話,

告白後的我們會是小情侶嗎?

原以為喜歡著班上那個搞怪的壞同學,

卻在告白之後,我有了心動…

這是心動嗎?我想是吧?!不然怎麼感覺記憶猶新呢?





如果…那時翻開了電話簿的那股衝動,

奔向電話旁…拿起話筒…撥號出去的話,

他還記得這個他曾喜歡著的馬尾女孩嗎?

一起講著電話、說著過去,

兩個人笑了,心裡也甜了,

是否那愛情也還存在呢?






畢業了,我走了!選擇了收藏的愛情…它卻來了!

原來小男孩的天真的喜歡,羞怯的告白,

可以讓小女孩心動,發現這一點點喜歡的蹤跡!








這回憶很甜、很幸福…

謝謝你當時喜歡我!

那麼…遠方的你,幸福嗎?

這是我身為朋友的關心問候…







這擦肩而過的愛情,在選擇收藏的那一刻起,

未曾在打開過了!

永遠收藏著…

或許某天那電話簿裡的那個『他』出現了!

那麼這擦肩而過的愛情…

會有改變嗎?!






/過期的愛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